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天津LNG槽车扩建项目完工 保供华北再添力

日期:2018-10-2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刘永安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LNG 中海油

    10月23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中国海油天津LNG槽车扩建项目比原计划提前8天完成中间交接验收,液态天然气装车能力将由原来的400车/天,增加至600车/天,装车量提升约50%。这些清洁能源将进一步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增强华北地区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多个重要文件,提出要将天然气培育成主体能源。按照国家计划,2020年我国天然气需求量将突破3600亿立方米,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力争实现10%,到2030年提高到15%。
 
    国家实施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中国海油以奉献清洁能源为己任,积极参加到蓝天保卫战的行列。气电集团天津LNG是中国海油在华北地区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和储备中心,作为我国第一个浮式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年供气能力达30亿立方米的一期工程于2013年12月正式为天津市供气,创下了国内LNG项目最快供气纪录。2016年12月,气化能力替代工程正式供气,年供气能力提升到约80亿立方米。
 
    去年冬季,在席卷全国的“气荒”大背景下,天津LNG液态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随着销量的快速增加,天津LNG接收站装车系统能力制约了液态销售量进一步增加。为提升天津LNG的盈利能力和保供能力,需尽快开展槽车扩建项目,在现有20个装车橇的基础上新增11个装车橇,单日装车能力由400辆约8000吨LNG提升到单日装车能力600辆约12000吨LNG。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发改委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并对项目实施进度督办,要求项目必须在今年10月31日完工,确保今年冬季天然气增容保供。
 
    项目自今年5月20日开工以来,攻克了LNG置换、可燃气体隔离等多项技术难题,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都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实现了14.6万工时无事故的安全业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