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布尔津县加强清洁能源消纳 打造绿色“童话边城”

日期:2018-10-26    来源:清洁燃料

国际燃气网

2018
10/26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燃煤锅炉 供暖

    近年来,布尔津县高度重视清洁能源消纳工作,按照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的要求,拓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消纳空间,使“童话边城”走进绿色大发展的快车道。

    10月22号,记者在粤水电布尔津清洁能源项目看到:由于采用风电清洁供暖,整个供暖项目基本做到了零污染物排放,此次粤水电布尔津清洁能源项目工程总投资5400万元,供暖期对外供热量40915吉焦热量。配套粤水电布尔津风电一场同期限电4751.08万千瓦时。与常规燃煤锅炉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246.88吨。供暖综合指标为338.75千瓦时/吉焦,清洁能源项目有效的利用了配套电场剩余的电能实现区域供热,较常规供热项目节约大量的煤炭资源,减少了大气污染物的排放,而且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粤水电布尔津项目负责人安志刚:“整个供暖周期采用电锅炉供暖,非常平稳,也满足了20万平米居民用户的正常供暖,下一步我们公司的整体计划是根据新的电价政策,逐步替将布尔津160万平米的燃煤采暖整体替代。”
 
    在县城区,一批新型的太阳能环保果皮箱亮相街头,其靓丽整洁的外观设计,大大提升了布尔津县城区市容市貌。新安装的新型太阳能果皮箱与传统果皮箱不同的是,采用高新技术,集多功能为一身,节能环保,低碳经济,无需电力等常规能源损耗,采用太阳能光伏和LED光源,在无太阳直射下仍能吸收紫外线转变为光能,到了夜晚通过广告灯箱进行释放,正常情况下吸收一天可照明3天。即美化了城市环境,又带来了亮化效果。符合当前倡导的环保、卫生、分类收集、文明城市建设。
 
    布尔津镇居民张玮:“我觉得这个垃圾箱造型很别致,特别高大上,垃圾又是分类管理的,感觉特别环保,它又是太阳能的,晚上会发亮,让我们居民更方便的去放垃圾,又是我们布尔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型的太阳能环保果皮箱每天的发电量在一度左右,目前全县共有104个新型的太阳能环保果皮箱,按照目前电价,每年可为全县节省将近一万元的电费。
 
    县环卫队负责人朱江:“我们这种环保果皮箱它就是有一个箱子可以回收,另一个可以不回收的,这是太阳能的环保果皮箱,它还有个好处就是它宣传户外广告这一块它都可以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