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华电供热管网及设备均运行正常

日期:2018-10-31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李鲲鹏

国际燃气网

2018
10/31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 集中供热 东热西送

 ycwbp36_b
运行中的循环水泵。
 
    10月30日,记者采访获悉,华电供热的管网及设备运行正常,主管网水温已升至53℃,正在以每天8℃左右逐步升温。其中,承担主管网与城市管网间换热和隔热任务的3号隔压站设备已经运行,确保了市内管网水温和压力的正常运行。
 
    “管网输入温度53℃,出水温度42℃,换热系统设备运行正常。”3号隔压站负责人李磊通过控室内的系统显示器,向位于城区的中央集中控制中心汇报3号隔压站运行的情况。控制室外,4台大型循环泵正在运行,从华电灵武电厂输出的热源水通过22公里长输管网穿越黄河后,经过1号2号泵站加压再输送到3号隔压站,经过除污和软化处理后的水,通过循环泵输送到25组共50台板式换热器中进行高效率换热。
 
    3号隔压站是华电“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中的中段节点工程。热源水从供热首站输出后,在3号隔压站要完成第一次换热。记者了解到,目前25组板式换热器正常投入18组,其余7组作为备用设备随时待命,充足的设备保障也提升了整套系统运行的可靠度。
 
    由于“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要下穿黄河,河底涵洞内的管网支架受热胀冷缩的作用,升温速度过快会影响其安全,华电目前正以每天8℃左右的温度有序升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