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广州站投产,为保供出力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于聪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广州 管道

   10月31日,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广州压气站压缩机增输工程建成投产。
 
  2011年以来,西气东输先后在广东省建成西二线干线、广深支干线、广南支干线等多条大口径长输天然气管道,管道总里程达到831公里。截至10月31日,西气东输已累计向广东省内分输天然气250亿立方米,惠及8个城市31个下游用户。
 
  广州压气站增输工程作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互联互通保供的民生工程之一,是国家发改委重点协调推动的重点工程项目。这项工程是在原西二线广州站预留空地上新增两台18兆瓦电驱压缩机组,增输后输气能力将由每年100亿立方米增加到141亿立方米,工程配套新建110千瓦电源(双回路长度共70千米)及站内变电所。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
 
  10月17日至22日,广州站进行压缩机试运前的19个动火点的二级动火作业,完成了100多道焊口的焊接工作。17日开始全站天然气放空,氮气置换。18日正式动火。23日现场19个动火点所有焊口均检测合格,随即开始天然气置换。置换合格后,压缩机启动,进行压缩机防喘振测试。25日开始全站升压,并排除新增工艺管线的泄漏点。26日启动压缩机进行24小时增压测试。30日压缩机全面完成24小时性能测试。
 
  这项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增强天然气资源调配的灵活性,保障供需平衡,实现天然气的有序利用,而且能够确保广东地区气源在冬季发挥“南气北送”市场保供作用,也保障了珠三角的供气安全,可全面改善广东省能源结构和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