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供暖季来了 鞍山正式开栓供热

日期:2018-11-01    来源:千山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1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暖 换热站 供热

    10月31日上午,市供热集团解放路热源厂内,锅炉炉火正旺,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滚动显示各热源厂换热站的出、回水温度……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10月24日开始,全市供暖单位32座供暖锅炉房陆续启炉供暖,市供热集团、国电鞍山热电公司、益民供暖公司、时代供暖公司等企业提前开始热态运行,全市近70%区域提前供暖。至昨日,全市各供暖单位锅炉全部启动运行,全市热源开栓供暖。
 
  市供热集团今年维修改造一、二次管网106公里,改造扩建80座换热站。目前,所有维修、改造、并网工程已完成。2018年,鞍山市城区内共有18家供暖单位,供暖面积77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达到99%。在上个供暖期结束后,市住建委根据2017-2018年度冬季供暖运行情况以及居民反映的问题,结合省民心网、市信访局、市民投诉中心反馈的情况,下发整改通知,制定2018年供暖维修改造计划。2018年,全市供暖单位共投入维修改造资金5.06亿元,维修改造锅炉48台,维修改造一、二次管网118公里,改造扩建87座换热站。在煤炭储存方面,我市供热单位按照要求已经全部签订购煤合同,为今冬煤炭供应做足准备。
 
  截至昨日,全市各供暖单位锅炉全部启动运行,全市热源开栓供暖。按照市政府对今冬供暖错峰启炉的部署,市住建委制定了错峰启炉工作方案,要求各供暖单位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分批分期启动锅炉。
 
  据市供热集团介绍,今年供暖抢先抓早,外网早在8月下旬开始上水测试,10月20日冷水试运行中,压力等采取模拟正常供暖期间的压力,已经先行解决了一部分问题;10月25日开始陆续点炉,进行热态运行后,管网热胀冷缩后又出现个别漏点,近几日都已进行抢修。
 
  市住建委提醒市民,供暖初期个别用户可能出现暖气不热现象,大多是暖气片、管道夹气所致,进行排气后即可解决。市民最好提前了解掌握所属供热企业报修电话,出现问题及时报修。供暖初期一旦出现供暖单位报修电话“过热”现象,市民可通过所辖社区集中反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