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海油计划在南海部署新FPSO

日期:2018-11-01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1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浮式储油轮 油田

    中海油正在制定计划,打算在南海部署几艘新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轮(FPSO),公司希望趁着油价复苏增加海上投资、提高产量。
 
    业内官员称,FPSO被视为是帮助开采这些边际油田的最佳选择,公司在考虑用几艘新FPSO进一步开发流花11-1和恩平北油田,为陆丰13-1和13-2油田部署一艘浮式储油轮(FSO)。
 
    中海油已经为潜在建造一艘Magnora型(前Sevan Marine) 圆筒型浮式钻井生产储油卸油船(FDPSO)完成概念设计,用于二次开发流花11-1油田和附近其他新发现。
 
    该FDPSO计划用于替换“南海胜利”号FPSO,由于遭受台风“珍珠”袭击,该FPSO受损严重,在2006年进行了大修。
 
    中海油还敲定一项计划,将替换南海陆丰13-1和13-2油田的现有“南海开拓”号FPSO。公司将安装一艘新FSO,由“凤凰洲”号油轮改装。
 
    同时,在恩平15-1/18-6/10-2油田群(位于在产的恩平油田以北)获得的新发现促使中海油考虑为该区域建第二艘FPSO。
 
    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建新FPSO的可行性,打算用于开采现有恩平油田群西北大约30公里的新发现,该油田群在通过“海洋石油118”号FPSO生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