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贵州凤冈一区和湖南桑植区块页岩气勘查获得新突破

日期:2018-11-02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2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勘探开发 页岩气资源 页岩气

   近日由北京大地高科地质勘查有限公司承担实施的贵州凤冈一区和湖南桑植页岩气勘查项目,针对龙马溪组-五峰组部署实施的永参3井及桑页3井在钻至设计终孔层位后,获得了良好的含气性显示,解吸样品均点火成功,特别是永参3井现场先后两次进行放喷点火,火焰高达1.7m~3.0m,标志着两区块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获得了新突破,取得了重要成果发现。

    贵州凤冈一区和湖南桑植页岩气勘查项目是由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原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在原国土资源部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出让中中标取得。两区块目前已完成野外地质调查、二维地震勘探、地质调查井、参数井和预探井等页岩气勘查工作。此次部署实施的永参3井和桑页3井是在以往成果认识的基础上,针对龙马溪组-五峰组再次部署实施的页岩气参数井,完钻井深分别为2060.38m和2150.30m。其中,永参3井钻遇气测异常段累计厚度184.18m,最高值达到5.8%,初步估算五峰组页岩含气量最高可达2.6m3/t。桑页3井钻遇龙马溪组-五峰组105.00m,连续优质页岩段厚43.00m,初步估算优质页岩段现场解吸含气量最高可达1.6m3/t。同时,已部署的永参1井和桑页6井正在施工,均有望获得新发现。
 
    贵州凤冈一区和湖南桑植页岩气勘查项目下一步将以当前发现良好含气显示的区域为重点,依次开展预探井、三维地震等勘探工作,以摸清龙马溪组-五峰组的页岩气资源潜力和开发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