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24吨液化气巴中南江境内侧翻 当地通宵排险

日期:2018-11-06    来源:封面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罐体液化气 安全隐患

    11月4日下午1时许,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境内,一辆满载液化气的危化品运输车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后,巴中市和南江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迅速展开救援,5日凌晨4点,车辆罐体被运离现场,上午10点,安全隐患被彻底排除。
 
    据了解,这辆陕西牌照运输车共载有24吨液化气,准备过境巴中前往内江。4日下午1点,当行至光雾山镇铁炉坝村时,车身突然向右侧倾覆,车头损毁严重,司机和押运员受伤。由于事故地点距离光雾山景区入口仅200余米,造成当地交通拥堵,安全隐患十分严重。
 
    接到报告后,巴中市市长何平要求迅速救援排除隐患,巴中市和南江县公安、消防、安监、交通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周围居居和游客被紧急疏散,两名伤者被送往汉中救治,消防车向罐体喷水降温,沿线交通实行管制。南江县永盛燃气公司接到指令后,派出专业人员前往增援。所幸的是,经仪器检测,罐体液化气没有发生泄漏。要彻底排除隐患,必须尽快将倾倒的罐体运离现场。
 
    11月4日晚间,当地气温骤降,且下起了小雨,救援指挥部认为起吊时机已经成熟。5日凌晨1时许,大型吊车冒雨作业,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庞大的车身被缓缓扶正,调换车头之后,该车在多个部门的押送下重新上路。
 
    “整个救援过程紧张有序。”巴中市安监局局长李本钦告诉封面新闻记者,5日上午,这辆危化运输车平安转运至南江县乐坝镇,截止上午10点,罐体内液化气成功卸载,事故造成的安全隐患彻底排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