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西宁淘汰燃煤锅炉近3000蒸吨 市区实现清洁取暖

日期:2018-11-06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燃煤锅炉 尾气污染

    青海省西宁市近年来持续推进燃煤锅炉“清零”行动,累计完成近3000余蒸吨“煤改气”治理任务。近5年,西宁年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分别达33%、39%、84.1%。
 
    西宁市地处青藏高原,冬季采暖期长,以往煤烟尘是冬季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记者从西宁市环保局了解到,为切实改善市区大气环境质量,2013年以来,西宁全面开展“煤改气”治理工作,配套天然气管网改造升级、黄标车淘汰等综合措施,统筹促进冬季清洁、安全、高效取暖。
 
    为推动清洁能源工程实施,西宁市在城区划定166平方公里的禁煤区,并在天然气管网范围内推行“煤改气”,实现区域内燃煤锅炉“清零”。同时,建成投运5个煤炭一级交易市场和49个煤炭二级经营网点,规范煤炭经营市场,大量减少劣质煤炭消费。
 
    “西宁市还严控机动车尾气污染,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严查违规驶入禁行区的无环保合格标志车辆、高污染车辆。”西宁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胡新峰介绍,大气颗粒物PM2.5主要污染源中的机动车尾气、工业排放和餐饮油烟等均得到有效控制,西宁大气环境改善效果“看得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