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俄总理联合公报:促进本币结算 扩大油气电力合作

日期:2018-11-08    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中俄经贸合作 油气

    据《新华社》报道,中俄总理第二十三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指,促进本币结算、扩展代理网络、畅通银行间业务运行,为中俄经贸合作保驾护航。
 
    公报指,在审计监管领域加强债券发行监管合作,为中俄企业跨境发债提供制度保障,以促进两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信贷、保险机构及金融市场参与方的合作,推动两国银行卡清算系统深入合作,扩大发行银联-MIR双标卡,就各自央行支付系统的运行保持沟通。双方又承诺,进一步扩大在油气、电力、煤炭、核能、可再生能源、能效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扩大包括儿童康复和疗养在内的教育领域合作;拓展并深化两国在航天领域的长期互利合作等。
 
    双方重申,愿就「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继续积极协作,将在开放、透明和考虑彼此利益的基础上,探讨构建「欧亚伙伴关系」,促进地区一体化进程。支持和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贸易等新型贸易方式。发挥中俄电子商务合作机制作用,促进两国电子商务发展和交流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