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称霸澳洲天然气市场美梦破灭?李嘉诚收购APA受阻

日期:2018-11-09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9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长江实业集团 天然气管道市场

    据获悉,长江实业集团斥资130亿澳元(约656亿人民币)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燃气管道公司APA集团初步受阻,澳洲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反对本次收购,最终结果预计在两周内由财长公布。
 
    APA集团拥在澳拥有1.5万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占据全澳输送系统56%,长实近年在澳洲展开了大量基础设施收购。如果收购APA成功,长江基建在澳洲天然气管道市场份额将从现有的15.2%增加到59.8%,显著提高其市场占有率。
 
    虽然收购受阻,但长江集团仍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初步观点并非对长江集团存在不好的看法,澳洲政府欢迎长江集团在澳投资,对当地经济产生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