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唐山LNG接收站项目双罐同日升顶成功 系国内首创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09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储罐 天然气供应

    11月8日上午,中油工程所属寰球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T-1206、T-1208两台16万立方米储罐同时气顶升成功,实现了该容积储罐同日双升的国内首创。

    气顶升作为大型LNG储罐安装施工的关键工序,具有工艺复杂、技术含量高、操作和控制难度大等特点。寰球唐山LNG项目储罐单台设计容量达16万立方米,外罐内直径82米,外罐壁高38.6米,罐顶高11.5米,里面可以停下1台空客A380飞机。将重达640吨的穹顶结构从地面用气压顶到38.6米的高空,相当于完成一次“乾坤大挪移”。
 
    此次作业采用了寰球六建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LNG储罐罐顶气升顶技术”工法、“大型LNG接收站工程成套施工技术”、“储罐罐顶气顶升密封装置”等多项关键技术,实现了气压升顶设计与施工动态连接,全面保障气压升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该工程另外两个储罐已分别于今年9月21日、10月17日成功升顶。此次一日同升两台储罐的佳绩,奠定了寰球公司国内LNG业界的领先地位,同时也为中国石油、京津冀冬季天然气调峰保供工作再立新功。
 
  “寰球公司将发挥EPC管理优势,保安全、保工期、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按期投产,为业主提交一个安全工程、环保工程、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和精品工程,更好履行‘奉献清洁能源,呵护碧水蓝天’的光荣使命。”寰球公司党委书记王新革向记者表示。
 
  “整个项目建成后,唐山LNG接收站将成为国内存储量最大的接收站,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意义重大”。寰球唐山LNG项目经理于晓泉介绍。
 
  据了解,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做为唐山LNG接收站工程的一部分,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投产。投产后,接收站全部8座储罐可储存128万立方米LNG,应急储备量较现在翻一番,届时供气高峰期接收站1个月持续供应能力将提至4120万立方米/天。这对进一步缓解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市冬季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问题,提高地区调峰供气能力和极端天气的应对能力,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2013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冬季保供期中,唐山LNG接收站累计外输天然气64亿立方米,总量分别占北京市冬季用气总量的25%、15%、16%、28%,为北京市冬季天然气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寰球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黄永刚介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