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启动市政集中供热预供热 11月15日零点起达标运行

日期:2018-11-12    来源:陕西新闻网  作者:柳峥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集中供热 天然气锅炉

    考虑到近期阴雨低温等实际,从11月9日开始,西安市陆续启动市政集中供热预供热,相关热力企业将根据安排错峰点火运行,为今年正式采暖季供暖做好准备,在11月15日零点达到规定供暖温暖18℃。

  这几天,西安阴冷的天气让很多人希望家中能早点供暖。在西安新华园小区,不少居民家中就已告别“冰冷”有了暖气。
 
  西安新花园小区居民:“刚好这两天天也凉了,预供热提前供了,确实房间就比较舒服,也不感觉这两天冷了。”
 
  居民家中的暖意来自于目前启动的“预供热”。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测,11月15日前,西安市有明显雨雪降温过程,气温将持续走低。西安市冬季供热应急领导小组决定,从11月9日起陆续启动市政集中供热预供热,11月15日零点起达标运行。今天,记者在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供热公司朝阳门站看到,已经有锅炉点火运行。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供热公司朝阳门站环保运行班长刘昊晨:“目前我们有5台燃煤锅炉已运行了2台,设备已经达到正常运行状态,我们预供热面积已经达到了200多万平方米,之后我我们预计于11月14日启动剩下的燃煤锅炉,预供热是为了让我们的管网进行热态运行,为11月15日的正式运行做好准备。”
 
  根据安排,11月9日起,各集中供热企业将陆续开始预供热,其中燃煤锅炉、利用电厂余热企业及污水源热泵企业从11月9日到11月11日错峰点火运行;天然气锅炉从11月11日到11月13日错峰点火运行,11月15日零点全部达到规定供暖温度。根据今年实施的新《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集中供热室内最低温度将不低于18℃。供热企业提醒居民在此期间,应留意观察家中的供暖设备,一旦发现问题应与小区物业或属地供热企业联系解决,或拨打12345市民热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