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华阳集团珠海能源项目开创综合能源服务新局面

日期:2018-11-1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光伏发电

    近年来综合能源服务一词甚嚣尘上,基于新能源开发应用与技术创新,市场上涌现了大批综合能源服务商,广东华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石油化工和新能源综合能源服务商的一员。
 
    广东华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是中国华阳集团布局石化能源板块的重要棋子。华峰能源为巩固能源市场地位,不断扩展业务范围,逐步布局综合能源服务,经过十几年发展,目前主营业务涉及石油化工、天然气、新能源、加油站、国际贸易等五大板块,已发成为一家能源领域布局广泛的集团企业。主要致力于传统能源及新能源的开发运营。下设华峰珠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城前海能源有限公司、珠海华峰石化有限公司和珠海华城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
 
    石油化工板块中,投资建设的原油加工全产业链新型现代化工炼化项目,位于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石油化工区,占地54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全部建设完成后综合加工能力800万吨/年。一二期已完工,建成500万吨/年重油加工全产业链项目,投产后将达到620万吨/年重油处理能力,三期完工有望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地方企业。
 
    天然气板块,主要布局城市燃气、工业燃气业务及天然气分布式发电项目,着力在中国华南地区投资,业务也延伸至全国。
 
    新能源板块以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产业为主,光热兼容光伏一体化发展。核心业务是光热发电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光热与光伏核心新技术应用孵化、光热核心设备研发制造与经销、光热与光伏一体化联产发电等。
 
    加油站板块以石油化工板块为依托,以提供优质零售终端服务为目标,着力整合华南地区地方加油站业务,统一品牌、集中配送,实施全流程质量监控,并拓展完善加油模式,提供移动加油及定制加油等个性化加油服务,引领加油服务新航标。
 
    国际贸易板块以石化产品贸易起步,同时借助母公司中国华阳集团较早从事技术贸易和高端产品进口业务先机,并拥有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资质的优势,不断深入拓展石油化工产品与天然气国际贸易业务。
 
    “华峰能源集团投资的综合加工能力800万吨/年的三期项目,预计年底就可投产,明年会大幅提升营业额,可能会成为母公司中国华阳集团新的造血利器”有关人士透露。
 
    市场是最好的炼金石,华峰能源业务布局广泛,是否每个板块都是稳扎稳打,能够在激流勇进的市场大潮中昂首阔步,坐稳石油化工和新能源的综合能源服务商的宝座,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