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气贯东西,南气北上”国家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按期建成投运

日期:2018-11-12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然气管道 气源 LNG

    11月5日,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东天然气)冯马-骝东天然气管道项目正式进气,标志着珠三角东西两岸的665公里天然气管道正式联通,将为下一步“南气北上”保供北方冬季用气提供重要支撑。
 
    来自珠三角西岸的广东天然气224公里管道与东岸的广东大鹏LNG 441公里管道贯通后,形成了珠三角天然气内环管网,通过与外环管网相接,南海“海气”、进口LNG、“西二线”气等多气源实现资源互通,切实提升了天然气管网输送能力。
 
    2018年2月,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十大重点工程,以实现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格局,最大限度地发挥天然气调峰水平,保障民生用气。
 
    冯马-骝东天然气管道项目与广东大鹏LNG南沙分输站连头工程作为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之一,设计输气量为44.6亿方/年,是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有效保障天然气冬季保供的重要举措。
 
    据悉,广东天然气与广东大鹏LNG联通后,通过中山-广州段管线,实现“海气”、LNG气源的资源互补,有效弥补珠海-中山天然气管道输气能力的不足,进一步保障澳门、广州、珠海、中山、江门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用气需要,同时也为“南气北上”冬季保供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在与广东大鹏LNG南沙分输站连头工程建设过程中,广东天然气凝心聚力,牢树“四个意识”,创新思路,全面攻克大岗阀室拆除重建、62项占压拆迁补偿、未投产天然气管道完整性评价、施工作业区受限四大难关,开拓出了一条高质高效的工程建设路子,切实保障了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按期建成投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