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乌市累计回收燃气锅炉烟气余热逾9000蒸吨

日期:2018-11-13    来源:新疆晨报  作者:许倩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3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锅炉 供热 烟气余热回收

    冬天采暖期时,锅炉烟囱中会有白烟冒出,其实这是热企供热时排出的水蒸气,遇冷后形成了大量的冷凝水。据悉,这种冷凝水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它带出的大量热能也造成供热成本的浪费,影响供热效果。
 
    11月10日,从乌市供热行办了解到,今年乌市具备烟气余热回收条件的供热企业,继续对燃气锅炉进行了烟气余热回收改造。从2014年这项改造工作启动至今,乌市36家供热单位已累计完成了9000多蒸吨燃气锅炉的烟气余热回收改造任务。
 
    据悉,烟气余热回收一般是通过安装热量回收装置,将供热时产生的余热、水蒸气回收,在减少水蒸气排出量的同时,进一步吸收二氧化碳等碳化物,回收的余热和水还能再利用到供热当中。
 
    据悉,今年实施烟气余热回收改造工程的单位主要是全市最大的供热企业―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改造的锅炉房主要有石油新村基地、地窝堡、铁路局十八街、西站沟东、西站沟西、铁路局三街等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