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探访80亿方天然气的进京路

日期:2018-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5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源 煤改气

    每年11月到来年3月是北方供暖季,也是用气高峰期。作为首都“供气生命线”,从陕西到北京的“陕京”管道系统承担了北京地区100%的天然气输送任务。从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陕京管道计划输气量447.8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61.3亿立方米。根据预测,自11月15日供暖季开启到12月31日,陕京管道系统最低将输送80亿立方米天然气。
 
  根据南北方冬季用气差异的情况,今年国家能源局从中石化、中海油等部门协调到气源,广东地区气源将“南气北上”,在红墩界压气站通过陕京四线输送到华北和北京。
 
  天然气作为清洁优质能源,是当前中国调整能源结构、防止大气污染最现实的选择。近年来,随着中国“煤改气”工程、“禁煤区”计划相继实施,居民和工业用气需求量逐年大幅攀升。
 
  当地民众常到此祈福。该站是陕京管道系统中最冷的一处。冬季最低温可达-35℃。为防止干线冻堵,10月份该站已准备好50吨甲醇。解冻设备蒸汽锅炉车也将于11月下旬到场。中新社记者 苏丹 摄
 
  陕京四线内蒙古段709公里中有249.3公里为沙漠,35.27公里为峁梁沟壑地区,232.83公里为山地丘陵地区,鄂尔多斯地区草场业主用铁丝网对地界进行圈围,这些因素都为巡线增加了难度。无人机巡检非常适合该地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