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唐山:开平全力加强气瓶安全信息化充装管理

日期:2018-11-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5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气瓶使用 气瓶安全

近日,开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确保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稳健运行,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充装、检验行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气瓶安全信息化充装管理工作。截至目前,3000只在用气瓶已录入河北省电子信息网络监控平台,这一举措将对在用气瓶做到实时、动态、全周期监管,进一步提高气瓶使用登记率和定期检验率,彻底杜绝气瓶非法改装、非法充装等安全隐患,及时防范气瓶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该局针对辖区气瓶总体数量多、种类分布广和工作量较大等情况,从加强领导入手,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主管副局长具体抓、相关部门全面抓的工作机制,起草了《开平区气瓶安全信息化充装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把目标任务和职责落实到相关单位责任人。通过细化主体责任,明确分工,形成了全局上下齐抓共管、责任单位多元共治的格局,有效推进了气瓶信息化安全管理工作进程。

与此同时,该局还从加大舆论宣传入手,采取以会代训等方式,对辖区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讲解气瓶安全使用技术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在提升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安全常识的基础上,还利用电视,条幅标语、展牌、电子屏和手机微信等多种形式,向气体充装单位和社会公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气瓶安全使用常识,开展气瓶事故警示教育,为推广气瓶安全信息化充装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