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桂林市燃气行业常态化管理联席会议要求 安全宣传全覆盖 安全检查常态化

日期:2018-11-16    来源:桂林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6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行业 瓶装液化石油气 燃气

    11月15日,桂林市召开燃气行业常态化管理联席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开展宣传,严格执法,加强监管,防患于未然。桂林市将成立督查组,对各县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防范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实行安全检査常态化。
 
  会议首先观看了燃气行业管理情况的宣传片,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2018年全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对燃气行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
 
  燃气行业管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燃气泄漏引起的爆炸事故,瞬间发生,后果是灾难性的,一家出事,邻里遭殃。桂林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存在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混乱无序、市区部分天然气管道使用年限过长、地下燃气管网内外腐蚀严重、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淡薄等问题。
 
  会议要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要实现宣传全覆盖,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的作用,全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充分发挥各类监管平台的作用,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工作,不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要持续抓好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尤其是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一氧化碳中毒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关国计民生,涉及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全市一盘棋”,从源头控制,加大对非法企业、燃气的打击力度,多管齐下,明确责任,务必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实现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的“今冬明春不发生因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导致的群死群伤事件,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比上年同期均有大幅下降”的工作目标。
 
  会议还通报了桂林市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形势,分析了目前桂林市燃气行业的基本情况及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联合执法和燃气行业综合监管做了部署。桂林新奥燃气公司、市燃气协会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副市长彭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