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非常规举措为增气提量“加餐”

日期:2018-1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天然气 气井

    为了确保全厂日销售气量,今日,采气一厂与各管理区签订了完成产量任务“军令状”。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纸,是采气人责任的担当,是他们履行承诺的见证,在稳产保供的特殊时期,采气人动用一切非常规的举措为增气提量“加餐”,只为让自己年底产量任务的成绩单更加亮眼。
 
    签署军令状,人人为增气出力
 
    “这是我代表咱们一区全体员工签署的军令状,我们可是采气一厂的黄埔基地,怎样履行承诺就看大家的了。”在采气管理一区的生产例会上,该区经理说道。
 
    参会的班组长看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各自细数着自己的宝贝“家当”,哪口气井口该贡献多少,还能贡献多少,都要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我们站的气井最近两天排液有点不及时,我怕一旦降温会发生冻堵,你再给我们制定一个排液计划吧!”“好的,我马上就核实近一个月的生产数据,争取今晚就把方案提供给你们,别因为计划没跟上,让气井‘断气’,这个责任我可担不起。”自从签署了军令状,该区员工管理气井也积极主动了,生怕因自己的一个不留意,让气井出现意外。
 
    军令状就像一个指挥棒,指挥着每一个采气人为稳产保供出力。
 
    非常规措施,让技术创新担“主角”
 
    气井生产后期排水是关键,面对“水患”,该厂技术人员大力开展排水采气工艺研究,让技术创新担当“主角”。为根治产气通道“胀肚”问题,生产技术科针对积液现状,制订详细排水采气计划,同时精细产建、措施论证等工作,排布详尽可行的冬季保供运行大表。
 
    “四区汇报,S-211井正在进行连续油管气举,大环空排液,累计排液5方,目前井口压力5.8兆帕,生产稳定,我们将密切关注后期生产情况,如能稳定生产,可为同类生产井提供可参考排液依据,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生产运行群里这样一条消息发出。

    每日通报产量完成情况,压力层层传递
 
    每日生产(运行)科调度都会根据各区生产数据,通报各管理区的产量情况,及时将保供压力层层传递,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保障越冬生产期间天然气的供应。
 
    雪后的大牛地气田,冷风飕飕,即使身穿棉服、脚踏棉鞋,透骨的寒气依然搜遍全身,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华北采气人劳作的步伐,一大早,员工就像往常一样,结伴而行,巡井的巡井、巡管的巡管,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为确保冬季天然气装置安全、平稳、高效运行而忙碌着。
 
    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各个机关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与各管理区及相关部门的协调,积极解决影响生产的各类问题,有效控制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