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东胜气田最大位移定向评价井锦146井完钻

日期:2018-1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永超 赵楠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钻井 采气二厂

     “锦146井顺利完钻了,该井最大井底位移1951.5m,创杭锦旗工区定向评价井井底位移最大记录!”
 
    一大早,钻井所的办公室就传来了大快人心的好消息。这是华北油气分公司百日会战以来钻井工程工艺的又一新突破。
 
    锦146井位于华北油气分公司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光胜村。该井周围邻井多,由近及远分布有锦121、锦51、J77P1H、锦120等3口直井,1口水井,并且多口邻井在钻井过程中曾发生恶性漏失,钻井漏失风险较大。
 
    为了确保该井钻井的万无一失,科学评价该区块的含气符合率。工程院钻井所联合开发管理部、工程管理部以及采气二厂等多部门联合协作,从生产运行、优快钻井和储层保护方面制定了专项钻完井工程管理方案,并采取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专项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实施现场跟踪,建立奖惩措施等手段,确保锦146井安全高效完井。
 
    最终,该井以平均机械钻速: 14.92米/时,钻井周期仅为19.88天的高效钻进顺利完钻。该钻进速度较工区平均指标缩短18.6%,同时也刷新了杭锦旗最短钻井周期记录和鄂北工区最大定向井井底位移记录。
 
    该井的成功实施,奠定了钻井工程在“百日会战”中的提速提效的信心,也为分公司储备了宝贵钻井的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