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华北油气鄂南二维地震采集项目顺利开工

日期:2018-1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振忠 闫瑞娟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 油气藏 地震采集项目

    日前,华北油气分公司鄂南工区二维地震采集项目通过了开工验收,并顺利进入生产施工阶段。

    开工前期,依据项目的部署目的、地质任务和技术指标要求,结合工区特点,施工单位做了详细的野外地震采集试验方案和施工技术方案,强化了施工组织和质量保证措施及HSE预案,反复分析论证了仪器采集因素、激发和接收参数。三个工区均采用了对每个激发点进行岩性录井和拍照录像,并根据录井情况,结合试验结论逐点设计井深的方法。该方法在保证近地表调查密度的同时,有利于后续层析静校正表层模型的建立,进一步提升静校正的精度和可靠性。
 
    近年来,在鄂尔多斯盆地南部勘探中,对上、下古生界地层的发育特征、空间展布及断层构造演化特征有了基本认识,但对断裂解释可靠性及油气藏成藏富集规律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尤其是中上奥陶平凉组和背锅山组碳酸盐岩中的生物礁体分布特征认识欠清。针对这些存在问题,将此次鄂南区域二维地震项目部署在盆地南部边缘,测线从西向东横跨西缘复杂构造带、天环坳陷、渭北隆起等多个构造单元,穿越了山地、黄土塬、平原等多个地表类型区,满覆盖长度269.09公里。采用了3线2炮的宽线采集观测系统,接收道数1920道,覆盖次数高达384次,后期经过室内地震资料处理,覆盖次数可达768次,将为提高鄂南区域构造演化特征和断裂特征认识,准确研究油气成藏富集规律提供高质量的地震资料成果。
 
    为了保证野外采集资料质量,研究院派出7名监控技术人员奔赴野外施工一线,全程跟踪野外生产,对采集数据实施现场监控,确保项目能够按照项目设计和合同要求优质安全完成,实现既定的勘探开发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