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庆采气二厂增气“歇人不歇马”

日期:2018-11-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采气二厂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编者按:
 
  随着天气转冷,保供责任越来越大。在这个供暖季,中国石油天然气生产与供应企业深挖潜力、开足马力、积极协调,为了千家万户的温暖、为了蓝天白云全力以赴。
 
     “我们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采取人员休息机器不停的满负荷工作方式,全力保障冬供期间下游用户的天然气需求。”11月14日,在神木第二天然气处理厂建设现场,负责人张昆介绍着建设进展情况。
 
  承担着神木第二天然气处理厂施工建设的长庆油田采气二厂, 今年计划完成51.35亿立方米产量、30亿立方米产建的生产任务,占长庆气田新建产能的1/3。
 
  这个厂紧盯冬季保供关键节点,高效推进产能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完钻气井662口,累计进尺196万米,创造了建厂17年来完钻井数和累计进尺的新纪录,成功接好了冬供的“第一棒”。
 
  钻井是龙头,投产是根本。今年6月,由长庆采气二厂负责建设的国内首座橇装化天然气处理站以及米38区块5亿试采区骨架工程一次性投产成功。全年累计铺设各类天然气管线800多公里,新投气井450口,日增气量502万立方米。预计到11月底神木第二天然气处理厂建成投产后,处理能力将达到420万立方米/日,将新增400万户家庭的用气需求。
 
  冬季保供,一方面是增产能,另一方面是提气量。入冬以来,面对日趋紧张的天然气供应形势,采气二厂日产气量始终保持在1400万立方米高位运行,全力保障下游用户用气需求。11月初,这个厂再次“加码”,日产量增至目前的1500万立方米。
 
  “换挡提速”至冬供模式后,采气二厂机关部门和生产部门协同作战,全厂160名机关干部到一线办公,同员工一道促上产,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80多项。科研技术部门严格落实“曲线分析、措施优选、制度落实”的精细化气井管理模式,为各类气井“量身”实施排水采气、速度管注、柱塞气举等助采措施1.4669万井次。特别是推广应用除垢挖潜、储层解水锁、查层补孔等新工艺,增产气量达2亿立方米。
 
  截至11月14日,采气二厂年产气量突破45亿立方米。预计冬供期间该厂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18.9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产气2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