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浙江LNG接卸量爆炸式增长

日期:2018-11-23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3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清洁能源 LNG接收站

    今年1至10月份,浙江LNG接收站累计接卸LNG船舶63艘次,液态天然气接卸量434.3万吨,实现外输量426.3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0%、65.1%和62%。
 
    按照1户居民1月用气30方计算,434.3万吨(折合66.12亿方天然气)LNG可供满足1837万户居民1年使用。按照1立方米天然气发5度电计算,434.3万吨LNG可提供315亿度绿色清洁电力,按1户居民1个月用电500度计算,可满足6300万家庭1个月用电需求(参考下宁波市总人口780万人,浙江省总人口5540万人)。而这仅仅是1-10月份的接卸量。
 
    近年来,国内天然气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浙江LNG作为浙江省投运最早和国内发展最快的LNG接收站,已由应急调峰型接收站转变为基本负荷和应急调峰结合型接收站,承担全省天然气供应量“半壁江山”的输送需求和各类应急保供任务,有效填补浙江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天然气的缺口。
 
    浙江LNG自2012年9月19日投产运营以来,累计接卸LNG船舶206艘次,接卸量1431.6万吨,减排的二氧化碳量相当于植树造林166万亩。
 
-宁波北仑中宅LNG码头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
 
    蓝天保卫战的全面打响,让浙江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今年8月印发的《浙江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行动计划(2018-2020 年)》提出强化天然气供应保障,加快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建设,积极打造LNG全国登陆中心。
 
    浙江LNG接收站二期项目将在一期现有的3座16万立方米储罐基础上再扩容一倍,使总储存量达96万立方米。二期项目建成后,浙江LNG接收站的年总设计接卸能力将超过600万吨,最大外输量可提升至每小时224万立方米。据估算,接收站每年输送的600万吨LNG,可替代煤炭1500万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000万吨、二氧化硫56万吨、粉尘70万吨及各类氮氧化物20余万吨;相当于植树近3000万棵、造林70万亩,绿色能源开发让浙江天更蓝、水更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