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南充西山CNG站累计销售压缩天然气超1亿立方米

日期:2018-11-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魏刚 庄光荣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NG加气站 压缩天然气 加气站

    11月23日,在中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港遂宁分公司南充西山CNG站采访了解到,这个站自2000年投入运营以来,坚持把“安全”二字放在笫一位,以“质量嬴信誉,服务为宗旨”,成为了南充市销售量最大的CNG加气站,安全运营18年无事故,累计销售压缩天然气达1.15亿立方米。

  川港遂宁分公司南充西充CNG加气站地处南充市区主要交通干道,全站共有37名员工,是南充市日均销售压缩天然气最大的CNG站。18年来,川港遂宁分公司认真落实该站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以岗位责任制和安全责任制为核心的“十项制度”。每年年初,全站员工都要签订岗位安全责任书,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负责到人。同时,该站还把安全责任制同劳动纪律、工艺纪律,西南油气田颁布的“十条禁令”“九项原则”和“风险作业许可制度”有机结合在一起,加大风险识别和风险管控力度,确保了加气站的各项生产活动安全受控。
 
    强化本质安全,人人都当安全员。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当班员工除了要搞好本职岗位的安全外,这个站对关键设备、重点设备、特种设备都要指定专人负责维修保养,实行人人“监管制”。要求每个员工必须认真执行设备巡回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组织人员处理。做到问题不过夜,隐患及时消除。当天发现的问题当天检修,始终保持设备安全运行,“待运”设备完好备用。
 
  为防止因设备故障对生产造成的影响,南充西CNG站还专门制定了《西山CNG站维护保养制度》,对设备出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检修,定时维护。对特种设备进行特別“护理”,做到定期更换设备润滑油和润滑脂,定期清洗或更换润滑油滤芯,定期进行压缩机的分级维护,18年来全站共整改设备问题89起,消除安全隐患176起。
 
 加强员工安全技术培训,增强员工操作技能是这个站在安全管理上的最大亮点。18年来,给新进职工进行入站安全、技能培训已成了南充西山CNG加气站的“潜规则”,凡经初次培训后员工,加气站还要指定师傅带徒弟,进行“结对子”,做到定期测试,定期评定、定期考试。成绩优等的给予奖励,成绩差的继续进行培训,再测再评。18年里,全站员工接受内外培训及考试达3200余人次。使全站员工操作技能大幅提高,做到人人会操作、会保养、会排除故障。
 
  南充西山CNG站还坚持“用户是上帝,笑迎四方客”的服务理念,要求员工上班时间做到“着装规范、笑迎顾客;说话和气、以礼待客;忍让为先、温暖真诚”。让来站加气的顾客有“进站如宾,感觉温馨”的感觉。
 
  安全的环境,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信誉,为南充西山CNG加气站带来了每天“顾客盈门,生意兴旺”的运营态势。自加气站投入运营至今,已安全运营6718天,累计销售压缩天然气1.15亿立方米。
 
    加气站经理冯斌表示,加气站保持安全运行是实现效益最大化的根本保证,抓好安全,一刻也不会放松。
 
    据了解,截至11月22日,2018年南充西山CNG站已销售压缩天然气808.9万立方米。销售势头强劲,全年有望达到和超过1000万立方米压缩天然气的销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