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西安市:出租车气改油补贴 15天发放一次

日期:2018-11-26    来源:华商报  作者:雷婧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价 气价

    按照西安市天然气保供应急指挥工作组通知,2018年11月23日10:00起,全市加气站停止对出租车加气,双燃料出租汽车改为加汽油营运。在停止供气期间,城六区出租汽车按每车每日130元标准发放燃油补贴。燃油补贴将按照“集中兑付、直接入卡”的方式每十五天发放一次。

   停止加气后,大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对优先保障公交车用气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也有一些驾驶员对燃油补贴标准有疑问,担心出现补贴发放不到位的情况,更有个别人传播“公司克扣补贴”等谣言。11月24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和西安市出租汽车协会召集三十余位一线驾驶员开展座谈,解读政策并公布补贴发放方案。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补贴标准的测算,是基于行业运营监控系统收集的全市出租汽车近两周的营运数据,拟定了四种不同的补贴方案,并会同多部门选取了最合理、补贴额度最高的方案进行实施的。目前确定每车每日130元补贴,是根据每天行驶里程、单车百公里耗油、每日耗气量、当前油价气价综合测算的,基本上代表了全市出租汽车加油和加气成本的平均差额。
 
   由于一线驾驶员数量较大,燃油补贴将按照“集中兑付、直接入卡”的方式每十五天发放一次,由各出租汽车企业每天核实每辆车的实际驾驶员并造表上报。今年以来,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在出租车驾驶员中全面推广“蚂蚁金服”移动支付,给每名出租车驾驶员办理了一张西安银行卡,届时补贴资金将直接打入驾驶员的银行卡中,不会经过企业或车主。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向驾驶员承诺,将严格专款专用,杜绝补贴克扣现象发生。如果驾驶员对自己领取到的补贴有任何疑问,可拨打84118240进行咨询和投诉。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驾驶员,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驾驶员一定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公交分局将对恶意造谣、传谣的人员依法进行打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