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西北油田雅厂成功改造仪表风流程

日期:2018-1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春青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6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天然气压缩机 供气

     “不用停运仪表风流程,就能解决低洼处埋地管线冻堵问题。”11月20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桥古首站杨永军说。该站2套运行仪表风流程,经过技术改造实现联通运行,达到了系统不停运解冻堵的目的。
 
    桥古首站是一座天然气处理站,管理着6台天然气压缩机,担负着西北油田CNG生产处理及车辆充装任务,保证当地地区加气站外销及居民生活供气。该站2015年投产以来,共有3套仪表风流程,主要用于CNG压缩机、加气柱等设备,槽车电磁阀、自力式调节阀等阀门气体驱动,确保全站生产运行安全平稳。
 
    该站仪表风流程运用以来,操作人员发现仪表风流程导压管易进水,调节阀膜片、弹簧内有冰渣现场;管线埋地流程在低洼拐弯处,因无排污针形阀,低温天气只能停运解冻堵。如何对仪表风流程进行整体联通,是摆在他们眼前的一道解决难题。
 
    今年8月,该站组织技术人员根据现场气驱阀门、管线排量、压力容积计算,决定改造1套仪表风流程,启用螺杆压缩机,即可满足全站设备和阀门气驱供气,另外两台压缩机备用。他们对仪表风流程出口管线进行联通改造,新增一根管线23米、控制联通阀2个、排污阀6个及空气干燥机一台,脱水脱烃撬分离器改成仪表风缓冲罐。
 
    目前,该站仪表风流程整体联通改造后,中控室信息化监控32个(调节阀、电磁阀)阀门气驱参数为0.60MPa范围内,达到自动化、标准化、程序化开关,且三台空压机仪表风流程出口管线可随意切换联通运行,保证装置平稳生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