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海发现超千亿立方米深海气田 天然气输送大动脉将建立

日期:2018-11-28    来源:百家号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2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 油气

    中国在南海又有大动作,这一次主要是建设一座大型工程。中国海油12日正式对外宣布,我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在南海启动建设。该工程能顺利实施,完全得益于我国实现的两大成就。2014年9月,在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深水区的陵水凹陷地带,探明了地质储量超千亿立方米的深水气田。据悉,南海的油气资源占我国油气总资源的三分之一,只能能对南海储存的油气资源进行探明和开采,对于弥补我国油气资源的不足有很大帮助。

  长久以来,为了应对国内天然气和石油资源的紧缺,我们不仅疯狂从俄罗斯、缅甸等国进口大量天然气,还从国外进口原油,光2017年,我国便进口了4.2亿吨原油,截止现在,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与此同时,我国大型城市对天然气的需求也是每日渐涨,光2017上半年,天然气消费量便为1146亿立方米,共进口天然气436亿立方米,对外依存度不断上升。所以,为了解决国内日益减少的资源,我们只能将目光对准海洋,并且,也已经从海洋中探明了储量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但是,要从海洋中开采资源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此次南海开展的大型工程难度便很大,陵水17-2气田位于南海西部深水海域,地处欧亚、太平洋和印澳三大板块交界处,地质条件复杂,开采难度极大,为了能顺利对这片油田实现开采,我国攻克了很多之前技术领域上的空白,比如,半潜式生产平台设计、建造和安装技术。我国攻克的南海半潜式深水生产平台,最大作业深度1500米,具备极地海域作业的能力,全世界百分之90%的海域都可以满足作业需求,完美地克服了南海深水区内波流、高静压低温环境以及远离陆地等多种难关。
 
  陵水17-2气田完成开采工程之后,源源不断的天然气将会运输到香港、广东和海南,主要对这三个地方供气,同时,缓解我国其余大城市的供气压力。目前,南海已经建成了崖城、东方两大天然气田,还将提出建设“南海大气区”的目标,未来,我国将会在南海建成一条天然气输送大动脉,将这些大型气田连接起来,这一天不会久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