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华北采油一厂推广应用杆管在线清洗技术

日期:2018-11-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赵利庆 杨雷 王承香

国际燃气网

2018
11/30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井污染 抽油杆 清洗装置

    11月12日上午,在雁63-174井场,华北油田采油一厂作业大队作业6队正在对这口井的抽油杆进行在线清洗,一根根干净的抽油杆整齐地码放在井场上。截至目前,这个厂已在34口油井应用杆管在线清洗技术,节约了拉运抽油杆费用6.8万元,提高油井作业效率16%。
 
  为满足安全环保需求、杜绝作业现场的油井污染,采油一厂经过近一年的自主研发,经过30余次技术改进和攻关,成功研制了抽油杆和油管在线清洗装置,目前已进入推广阶段。
 
  这项技术是把85摄氏度、6兆帕的热水,通过高压清洗泵打压,然后连接到井口清洗装置,通过先刺后刮原理实现抽油杆和油管在线清洗。抽油杆和油管起出井口即被清洁干净,不影响起杆管时效。这项技术具有杆管在线清洗、打开爆破式泄油器和管柱试压三种功能。目前,这项技术对低含蜡井清洗效果良好,高含蜡井抽油杆接箍方棱处还有蜡块残留,但无油污滴落,正在进行技术攻关。
 
  目前,这个厂已将11套杆管在线清洗井口装置发放到各作业小队,把压力提高至10兆帕刺洗抽油杆外壁,用水量少,进一步提高了清洗效果和时效,更好地为油田生产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