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韩石化错峰检修巧解用气难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荣艳 张务琼 张华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气 天然气使用

    11月底,中韩石化动力分部3台CFB锅炉同时产汽,多余蒸汽还可发电,降本节支的同时,缓解了天然气用气紧张。
 
    往年,动力分部3台CFB锅炉需轮流进行大修,冬季蒸汽用量大,为保障安全生产,必须启用天然气辅助锅炉。当辅助锅炉每小时产汽量达90吨,天然气每日耗量高达16万标立方米,相当于5至8万个家庭一天用量,导致冬季天然气用气紧张。面对天然气公司无多余气量可供的困境,中韩石化有时不得不将作为裂解原料的饱和液化气补入低压瓦斯管网,既浪费且不利于清洁生产。
 
    为此,中韩石化积极调整CFB锅炉生产和检修时间,在天然气使用较宽松的三季度实施检修。11月初,3台CFB锅炉完成检修产汽并网,意味着今冬3台锅炉可同时产汽,多余蒸汽还可发电,既保障了冬季高负荷安全生产,又避免了将饱和液化气补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