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南疆燃气机组并网后重要试验

日期:2018-12-04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4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机 发电机 燃气电厂

    12月1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在完成调试的南疆燃气电厂1号机组并网成功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机组电力系统稳定器(PSS)重要试验,为机组平稳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据悉,PSS是施加于发电机励磁系统的一种稳定控制器,配置PSS对于抑制电力系统低频震荡、提高电力系统静态稳定和暂态稳定起着重要作用。电科院在完成调试的南疆燃气电厂1号机组“一拖一”工况满负荷并网发电成功、满足电网调度要求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开展PSS试验,通过优化参数、提高系统动态稳定性,使PSS满足相关电网规定与标准,为安全生产与运行调度提供参考。
 
  在现场,电科院技术人员严格遵照试验计划,周末通宵奋战,完成在线无补偿励磁系统相频特性试验、PSS临界增益测试试验、PSS效果校核试验和PSS反调试验等重要现场试验,确保南疆燃气电厂联合循环机组顺利、优质投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