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万众吉利热电联产项目成为洛阳首个实现集中供热的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日期:2018-12-07    来源:洛阳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换热站输送 天然气

    该项目位于洛阳市石化产业集聚区,占地386亩,总投资52亿元,计划建设4×350兆瓦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目前1号机组已建成并实现热电联产。

 
 
  项目档案
 
  项目名称:洛阳万众吉利热电联产项目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洛阳市石化产业集聚区,占地386亩,总投资52亿元,计划建设4×350兆瓦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目前1号机组已建成并实现热电联产。
 
  对于吉利区居民唐荷一家三口来说,今年无疑是个“绿色暖冬”。
 
  11月15日凌晨,唐荷居住的区直二委居民区准时开始供暖。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供暖热源全部为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的余热——当日,洛阳万众吉利热电联产项目联合循环热电机组在发电的同时,将集中供出的蒸汽通过热水管网、换热站输送到吉利区千家万户。该项目也成为我市首个实现集中供热的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日前,记者走进该项目现场,1号机组崭新屹立,高速运转。
 
  今年以来,该项目建设加速推进,1号机组8月19日实现首次并网发电。目前,该项目日发电量达到800万千瓦时,截至12月6日已累计发电2.3亿千瓦时。
 
  “集中供热的热能,只是项目发电剩下的余热。”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首先利用天然气在燃机中燃烧进行“1级”发电,发电后余热通过余热锅炉产生高温高压水蒸气,推动汽轮机组“2级”发电,汽轮机组发电后低能蒸汽作为城市集中供热热源进行“3级”供热,实现了能源梯度利用,能源利用率超82%。
 
  由于以天然气为热源,该项目替代了大量燃煤,基本没有烟尘和硫化物排放,氮氧化物排放远低于国标,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同容量燃煤电厂的1/3……一项项高标准排放指标,使得该项目绿色成色十足。
 
  目前,该项目供暖对象包括吉利区各行政机关、中小学,以及区直一委、区直二委居民区等。未来,随着供暖管道的不断完善,供暖范围将覆盖吉利区城区,并满足石化产业集聚区及周边市县工业用热需求,在优化能源结构、提升空气质量、促进产业绿色转型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