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壳牌全球最大的Prelude浮式LNG装置将于今年底交付使用

日期:2018-12-07    来源:E能圈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LNG装置 油气 液化天然气

    据路透社新加坡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发言人周二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预计其Prelude浮式LNG装置的生产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将继续推进生产的前期工作,安全和质量是我们的主要关注点,我们希望在年底左右看到产量。”
 
    Prelude项目将加工澳大利亚北部近海生产的天然气并将其作为液化天然气出口,预计每年的液化天然气生产能力为360万吨, 它还将每年生产130万吨凝析油和40万吨液化石油气
 
    壳牌公司于2011年首次决定推进该项目。经过长时间的拖延,今年早些时候,作为启动前冷却过程的一部分,该公司首次将天然气引入了490米长(1600英尺长)的Prelude浮式液化天然气装置。
 
    Refinitiv Eikon 数据显示,该公司随后在10月初又接收了第二批LNG货物。在LNG项目进入商业运营之前,通常进口货物以冷却其生产线。

    Prelude FLNG船的设计可抵抗百年一遇的暴风雨,使其能够在澳大利亚热带气旋季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仍坚守岗位。自去年抵达以来,该船的性能已经被测试了两次。
 
    浮式液化天然气(FLNG)技术,适于深海边际气田和小气田的天然气开采,具有投资低、建造周期短、可重复使用的优点。这一项目据称对液化天然气乃至整个能源业有着革命性意义,将改变能源行业的既有规则。
 
    据悉,该FLNG设施像一艘巨型船,总长将有490米,将是世界最大的浮体——比四个足球场连一块儿还要长,满载吨位将达60万吨——大约有六个最大型航空母舰那么重,所用钢材将达26万吨,用量比悉尼海港大桥多五倍。这个设施将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浮式结构,它将用于开发位于澳大利亚Browse盆地的Prelude气田和Concerto气田。该设施将在在离澳大利亚最近的陆地有200公里的地方进行海上作业,从海上气田生产天然气,然后直接将其液化成液化天然气。
 
    壳牌上游国际业务董事马博德表示,“借助创新的FLNG技术,我们将可以开发过去由于成本过高而无法开采的海上气田。壳牌对项目作出了最终投资决定,这是液化天然气行业的一项重大进展。”
 
    分析结果表明,在这个项目的25年有效期内,澳大利亚的Prelude浮式LNG项目将给澳大利亚的GDP增加450亿美元收入,为1000多人创造就业机会,贡献12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用于澳大利亚商品和服务的费用将高达120亿美元以及改善澳大利亚的贸易平衡至少180亿美元。该项目投资决定除了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利益,而且将使澳大利亚成为这个前沿技术的全球领先者。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马丁·弗格森在珀斯对壳牌公司的决定表示欢迎的同时说, 壳牌公司的这一决定反映了壳牌公司对澳大利亚作为重大项目投资目的地继续充满信心。
 
    澳大利亚壳牌发展公司已经同德希尼布(TechnipFMC)和三星重工集团(TSC)签署了建造该浮动液化天然气(FLNG)船订单。该船被命名为Prelude号。德希尼布和三星重工集团将提供工程设计、物资采购、建造和安装浮动液化天然气船。壳牌发展公司将配置在澳大利亚西北部沿海的前奏曲天然气田。预计建造Prelude号浮动液化天然气船所耗费的钢材将是建造悉尼海港大桥的五倍以上。据了解,届时Prelude号每天将能够生产11万桶油气,建造该船将耗资100亿美元。
 
    壳牌公司拥有Prelude浮式LNG项目67.5%的股份。其余股份由日本Inpex 公司、台湾 CPC公司和韩国天然气公司持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