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Vladimir Rusanov”轮首次完成 LNG“船船过驳”作业

日期:2018-12-0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船 LNG运输

    近日,中远海运能源下属上海LNG与商船三井合资建造的系列冰区LNG船首制船弗拉基米尔·鲁萨诺夫轮(Vladimir Rusanov)于挪威洪宁斯沃格(Honningsvag)成功完成亚马尔项目首次LNG液货“船船过驳”作业(Ship to Ship Operation),开启了LNG北极运输方式的新篇章。
 
  “弗拉基米尔·鲁萨诺夫”轮于2018年3月26日成功交付运营,迄今为止已安全完成12个航次运输任务,并于今年7月通过“夏季航线”抵达中国江苏如东港,完成亚马尔项目中国首载LNG货物的运输任务。
 
  此次“船船过驳”作业是在汉宁斯威的开阔水域完成,船舶通过鲁萨诺夫轮全回转推进动力、拖轮及系缆的共同作用,实现弗拉基米尔·鲁萨诺夫轮(为ARC7型破冰LNG船)与普斯科夫轮(Pskov,低冰级LNG船)的并排靠泊,通过特殊的过驳软管相连,保持作业姿势,经过几个昼夜的过驳作业,完成了LNG北极运输史上的首次船对船货物过驳作业。
 
  此前,亚马尔项目破冰LNG船在完成装货后,会从位于极地濒临喀拉海和鄂毕湾的亚马尔半岛东岸的萨贝塔港出发,沿着“冬季航线”一路驶向包括法国蒙特瓦尔、比利时泽布吕赫、荷兰鹿特丹等欧洲接收站,完成这样的一个完整航次需要超过两周的时间,而此次的“船船过驳”作业是采用破冰LNG船将货物先行运送至挪威汉宁斯威,再通过过驳的方式,将LNG货物转载至冰级较低的LNG船后,再行运往欧洲大陆西部的各港口。采用此种方式,可以缩短破冰LNG船舶的航次周期(约一周),大大提升亚马尔项目LNG货物的转运效率。
 
  根据计划,包括“弗拉基米尔·维泽”轮(VLADIMIR .VIZE,上海LNG与商船三井合资建造的第二艘破冰LNG船,2018年10月19日交付运营)在内的两艘破冰LNG船随后还将进行一系列的“船船过驳”作业,继续助力亚马尔项目的LNG运输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