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涿州市开展农村“气代煤”燃气爆燃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2018-12-07    来源:涿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07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燃气 气代煤供应

    为全面提高全市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气代煤”工程安全运行工作,12月1日,涿州市开展农村“气代煤”燃气爆燃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保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乾出席。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松开区主管副职及安监所全体人员,安监局危险化学品专家等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农村“气代煤”用户家中燃气泄漏事故。演练过程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和创新性,切实达到预期效果,也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这次演练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演练参演人员齐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对重要的时间阶段进行多次重复演练,坚决不走过场,坚决看懂看会。同时,也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标,为全市完善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形成一整套安全运营管控体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进一步做好保工程安全、保用气安全、保运营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保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讲评,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提升处置农村“气代煤”供应过程中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提出要求。
 
    王志乾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以铁的标准、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压力传导至每个岗位、每名员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落实、严查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态势平稳。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各项要求,将隐患排查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继续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可能诱发或出现的事故隐患一律整改到位,坚决清除安全事故滋生的土壤,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严肃严格执法检查,对未落实工作的责任主体,果断处理、从重处罚,绝不手软。同时要加强宣传、强化培训,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参与程度。在年终岁尾这一关键时期,要提高一线劳动者自身的安全意识。通过政策、经验及事故案例的教育讲解,切实增强企业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升一线劳动者安全生产知识及安全操作水平,有效防控各类事故发生。要集中力量到企业、学校、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门开展有影响力、凝聚力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浓厚舆论氛围,引导公众积极关注、广泛参与到安全宣传教育和监督中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健康、有序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