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吕梁市聚焦“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技术市场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0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煤炭 焦炉煤气制

 “一带一路”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侯利军赵泉摄
 
     11月25日,吕梁市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一带一路”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这是继2017年第四届全国煤炭深加工及焦化产业绿色发展交流会之后,该市举办的又一次国家级煤焦化行业盛会。 
 
  吕梁市委副书记、吕梁市市长王立伟介绍,吕梁是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基地。围绕煤焦传统产业向化产品方向延伸,推动煤焦化工产业实现园区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该市做精做优焦炉煤气制甲醇、煤焦油深加工和粗苯精制三大产业链条,重点在孝义、交城两大经济开发区布局实施了费托合成蜡、焦油深加工综合利用、乙二醇联产LNG、低阶煤分质综合利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等一批现代精细煤化工产业项目,装备技术水平领先全省。其中,以孝义鹏飞6.25米捣固焦、金达7米顶装焦项目为代表的一批大型节能环保型焦化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孝义金岩焦炉气综合利用乙二醇联产LNG项目,集成耦合了国内单线最大的焦炉气深冷分离装置和国内首套合成气中高压羰化制乙二醇技术,各项环保指标远低于现行国家标准;远尔州低阶煤分质综合利用项目,填补了山西省能源技术革命中在煤炭分质利用技术上的空白。 
 
  王立伟表示,当前吕梁正在加快推进煤炭产业减、优、绿发展,大力实施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伸链条、清洁绿色战略。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煤化工、节能环保、清洁利用等方面,为吕梁煤焦产业转型把脉会诊,推动人才、技术、资金和先进理念等生产要素向吕梁集聚,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趟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子;希望广大焦化企业,借助宝贵平台,抓住难得机遇,为企业绿色发展寻找更好方法和路径,引领全国煤焦化产业绿色发展新热潮。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表示,作为县域经济的核心支柱产业之一,孝义市将积极引导煤焦化企业延伸高端化工产业链条,着力提升精细煤焦化工产业的整体层次和水平,努力打造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强、发展最好的现代煤焦化工产业基地和资源型经济绿色循环发展示范区。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化工集团、中国煤炭建设协会、吕梁市焦化行业协会,以及德国科林公司、英国阿格斯公司、日本CMI株式会社、印度TrinayaLegal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焦化行业权威专家以及百余家业内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分析形势,分享经验,展示国际前沿技术研究成果,助力行业绿色发展。会议还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额约277亿元的16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新型煤化工、贸易等领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