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SIGTTO展望2050年气体运输船发展

日期:2018-12-11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1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石油气 天然气运输船

    国际气体船运输与码头经营者协会(SIGTTO)总经理Andrew Clifton获得了“LNG世界航运”网站颁发的安全奖项,他在获奖时简要介绍了该组织在安全运营上所作的努力,并展望了行业前景。
 
    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SIGTTO成员包括200多家液化天然气(LNG)和液化石油气(LPG)运输船和码头运营商,涵盖绝大多数LNG运输船和码头运营商以及过半数的LPG运输船和码头运营商。该组织在国际海事组织(IMO)中占有非政府席位,并于2018年年中将其联络处迁至伦敦的新址。
 
    明年,该组织将完成第10万船次LNG货物的运输,迄今没有出现过任何由LNG货物引起的死亡事故,也没有出现过由液货围护系统造成的任何损失。Clifton表示,这可以归因于IMO的《国际散装运输液化气体船舶构造和设备规则》(IGC Code),并指出这是唯一一则不是在出现重大事故后制定的IMO规则。SIGTTO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反击“反LNG游说”,并向大众科普LNG真实的危害以及规避方法,消除这方面的误解。
 
    他列举了几个关于气体运输船事故的例子,来说明将气体运输船视为潜在的爆炸风险是不公正的。其中一个事例是“Gaz Fountain”号LPG运输船,在1984年两伊战争中被导弹击中。其艉部货舱被击破,船只起火但没有爆炸。船员得以撤离,没有出现任何人员伤亡。在火灾扑灭后几天便恢复了供电,并打捞了93%的货物。“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证明了液化气运输船的坚固。”他补充说,IGC规则中包含了船体之间的间距要求。1979年,LNG运输船“El Paso Paul Kayser”号在直布罗陀海峡以全航速航行时搁浅,没有造成液货围护系统破裂。
 
    Clifton表示,除传统的LNG和LPG外,其它类型的气体运输也在不断增加,其中包括美国乙烷气运输,以及中国船企为印尼国内市场建造的压缩天然气运输船
 
    展望未来,Clifton表示,SIGTTO认为非碳氢化合物气体的海上运输将越来越多。例如,随着国际海事组织2050年碳排放降低一半的政策出台,液态氢运输船已经在试验中。一艘小型试点船舶正在日本神户建造,其经验将被应用于随后的大型液态氢运输船。Clifton补充道“脱碳发生的速度比任何人预想的都要快,而无碳的氢能就是解决方案之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