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进入27.7万居民家中 焦作气源全面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

日期:2018-12-12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杨继盈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管网 气源

    12月4日,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成功对焦作市最后一个混合气小区——八号院化工技校区域720户用户完成天然气置换通气。这标志着焦作中裕从2009年开始的老城区混合气用户置换改造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全市原有的8.5万余混合气用户全部通上天然气。至此,清洁高效的天然气进入27.7万居民家中,焦作气源全面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

    “焦作中裕公司用十年的坚持,在保障老城区燃气管网安全运营的同时,切实履行了对政府的承诺,为广大用户送去了福气。”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邢卫东告诉记者。
 
    据悉,焦作市老城区燃气管网始建于1983年,由于建设时管材质量、施工工艺,尤其是管网超期服役等问题,燃气管网锈蚀、泄漏情况日趋严重,不仅影响了市民用气质量,也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自2009年开始,焦作中裕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继投入15亿元用于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和燃气管网改造,先后对西环路以东、金山路以西、北环路以南、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总干渠以北的区域进行了置换,有效解决老城区燃气管网的安全问题,并逐步将原本的混合气置换为热值更高、更环保的天然气,受益居民达到8.5万户。
 
    随着燃气管网的不断延伸,为保障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中裕燃气又专门投资500万元建设了先进的scada燃气管网实时监测系统和阀门井燃气泄漏检测系统,随时可对整个燃气管网的运行状况进行监测,使焦作市居民真正用上了放心气、安全气、顺心气。目前,焦作中裕已发展居民用户 27.7万户、工商业用户1000余家。焦作市中心城区气化率达 97%,居全省前列。
 
    据悉,混合气是矿井气和天然气按比例混合后的气体,所含水分大,冬季容易造成管道上冻,影响居民正常用暖,同时还严重锈蚀管道,形成安全隐患。为减少燃气管网改造对居民生活正常用气的影响,该公司科学安排,精心准备,提前一周在小区单元楼门口张贴通知,告知用户作好必要的置换准备,逐户检查燃气设施安全。当天,工作人员按照置换要求,先将该小区所有用户的燃气表阀门关闭。天然气通气后,工作人员将管道内的混合气余气全部排放完,然后对用户家中的燃气设备进行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再试气。在施工过程中,公司专业施工队伍合理安排时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作业,圆满完成该区域天然气置换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