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佛山地铁2号线成功下穿高压燃气管道

日期:2018-12-13    来源:珠江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3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天然气管线 供气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片拼装。
 
    12月12日,中交二航局佛山地铁2号线项目部公布,2号线湖涌停车场出场线盾构区间,已顺利下穿佛山一环西线东侧两条高压燃气管道。至此,这两条事关全市200多万居民和部分企业生产、生活用气的高压燃气管道成功改迁。
 
    在佛山一环东侧,佛山地铁2号线湖涌出入场线盾构掘进施工中,需下穿两条地埋高压燃气管道。其中一条位于南庄门站至罗村站,长度4.7公里,另一条则在南庄门站至沙口电厂,长度为9.8公里。
 
    在该区间隧道已掘进至485环,距离两条高压燃气管道约367.5米时,施工方测量发现,当隧道与燃气管道即将交汇时,两条管道与地铁盾构机刀盘外边沿实际最近垂直距离为36厘米,盾构穿越的安全距离严重不足,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盾构若想掘进,必须挪走这两条高压天然气管线形成的“拦路虎”。
 
    根据摸底调查,这两条管线是整个市区供气的主线路,事关全市200多万居民和部分企业的生产、生活用气。而改迁时间正处于入冬供热高峰,如停止供气,由此可能带来城市生产和生活秩序失调。
 
    为确保佛山市区居民和工业正常用气,方案最终决定采用放空管内的天然气,然后用氮气进行置换,完成新旧管线的“动火连头”作业。改迁期间,燃气公司则临时采用罐车,对全市布点供气,从而保证市区居民用气需求。
 
    最终,施工人员在限定时间内顺利地完成了全部的基坑作业和南湖区间下穿天然气管线迁改工程。
 
    据了解,改迁技术难度极大,成功改迁不仅保障了整个佛山市区的用气安全,更标志着重大风险点被攻克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