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吉林油田实施降温掺输节气5000万方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穆广田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3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常温输送 集输系统

    12月10日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吉林油田累计实施降温掺输的油井已达1.194万口,实施季节性冷输和常温输送的油井5810口,累计节气5300万立方米,节能效果显著。
 
    2017年以来,吉林油田先后对86个掺输环、10座计量间开展降温试验,并建立10个降温集输示范站,实施从油井、计量间、接转站的全流程降温集输。
 
    在今年11月27日召开的集输系统运行管控技术交流会上,吉林油田明确四项举措推进集输管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集输系统降本增效水平。一是建立起集输系统精益生产理念的整体架构,以挖掘潜力为重点,持续优化参数,科学节能降耗,完善节能管控技术,实现降温掺输全覆盖应用。二是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管控效率。通过研发关键技术,创新压力调控技术,建立大数据分析模式,实现降温掺输科学化管理。三是加快集输系统精益生产示范区建设,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四是优化物联网建设,建立物联网管理新模式,实现物联网、大数据建设与应用、管理信息化、基础支撑环境建设及信息安全“五大工程”深度融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