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连:天然气取暖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

日期:2018-12-14    来源:大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4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清洁取暖 燃煤锅炉

    足足持续5个月的供暖期,给人们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打包附送了燃煤取暖的诸多弊端。 从根源上解决污染源,势在必行。根据国家、省委省政府有关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结合大连市实际,《大连市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大连将稳步推进清洁取暖,优先发展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辅助实施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供热。到2020年,全市清洁取暖率达到49%,天然气取暖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
 
  为了完成上述目标,需要完成七项重点任务:
 
  1.具备改造条件的热电厂实现超低排放。2018-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热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2.新、改、扩建燃煤供热锅炉房须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我市新、改、扩建燃煤供热锅炉房须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热电厂供热范围内不再批准新、改、扩建燃煤供热锅炉房,热电厂供热范围外新、改、扩建燃煤供热锅炉房锅炉单台容量不小于63MW。
 
  3.开展燃煤锅炉房超低排放改造试点。开展燃煤锅炉房超低排放改造研究论证工作,在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锅炉房进行改造试点。 
 
  4.扩大热电厂供热能力。热电厂进行高背压、抽气系统等改造,挖掘现有机组供热潜力;在具备场地条件的热电厂内建设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热水锅炉,扩大热电厂供热能力。
 
  5.扩大热电厂供热范围。鼓励热电联产企业与锅炉房供热企业通过并购、参股、租赁和转供热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原有锅炉房具备一定规模的可保留作为调峰备用热源。
 
  6.推进天然气取暖。2020年底前,热电集团北海热电厂天然气供热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
 
  7.在新建建筑和中、小学进行电等清洁能源取暖试点。在全市新建居住建筑和中小学校进行电等清洁能源取暖试点,试点成功后在全市推广。
 
  2019年6月底前,将制定大连市推进清洁取暖资金补助办法,制定清洁取暖项目建设资金补助办法,制定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取暖运行补助办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