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LNG接收站“船来车往”保供忙 日外输量约占全省日用气量的一半

日期:2018-12-18    来源:如东新媒体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运输船 用气量

    从11月15日开始,江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正式打响冬季保供攻坚战,预计保供期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份。为了以最强“气力”迎接冬供大考,这些天,江苏LNG接收站“船来车往”,一派繁忙景象。

    11月13日下午3点半,记者在江苏LNG接收站槽罐车装车区看到,近十辆槽罐车一字排开正在装载液化天然气,外围的泊车区也停满了几十辆等待的车辆。平均每4分钟就有一辆LNG运输车从这里发车,满载着液化天然气运往全国各地。据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槽车装车总监孙继伟介绍,入冬以来,随着长三角地区的用气量持续走高,江苏LNG接收站的装车数量也不断上涨,最近每天槽车发车量达到170辆,比平时超出近60辆。
 
    而在江苏LNG接收站码头,当天也迎来了今年的第80船,这艘名为“阿尔玛菲娅”号的LNG运输船来自卡塔尔,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LNG运输船之一,装载量达到了26万立方米,它将在江苏LNG接收站卸载约11.47万吨液化天然气。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海事工程师刘涛告诉记者,在前三季度各用气行业需求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叠加四季度采暖用气需求,天然气需求持续增大,江苏LNG接收站接卸量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这一船,今年以来,江苏LNG接收站已累计接卸液化天然气616万吨。按照目前的生产计划,接收站年接卸量有望突破650万吨,达到最大设计能力,实现满负荷运作。
 
    目前,江苏LNG接收站每天外输量近4000万立方米,接近江苏省日用气量的一半。未来,这些接卸的液化天然气,仍将在管道外输和槽车“双轮驱动”下,运往全国各地,确保居民冬季供暖无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