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伊朗宣布!石油、天然气储量世界第1!中石油、俄罗斯为何退出?

日期:2018-12-20    来源:搜狐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0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储量 石油

    伊朗媒体周二(18日)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勘探主管塞义德·萨利赫·亨迪(SeyyedSaleh Hendi)的话报道称,尽管美国对伊朗进行了制裁,但伊朗仍在继续勘探和发现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实际上,目前伊朗在世界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方面排名第一。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 News Agency)周二援引亨迪的话说:“根据我们的五年发展计划,我们在油气勘探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就,因此,我们现在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方面排名第一。”
 
    特朗普制裁对伊朗油气勘探影响不大?
    此外,亨迪还表示,伊朗发现和开发了大约40个油藏,这表明勘探部门比生产和开发做得更好。
 
    亨迪补充说:“该国60%以上的地区仍在进行油气田的初步勘探,但只在波斯湾地区、西南部和东北部进行油井开采。”
此外,伊朗方面还在阿曼海发现了气藏,而这些资源位于地表以下800米深处,虽然目前开采成本可能很高。不过,勘探作业的成功率在60%以上。
 
    最后,这位NOIC官 员还表示,美国最近对伊朗石油行业重新实施的制裁,对该国勘探活动没有任何影响,而且这些项目仍在如常进行。
 
    他还指出,相反,制裁使伊朗在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备方面实现了自给自足。
 
    中石油、俄罗斯石油为何退出?
 
    虽然如此,不过目前伊朗的能源开发还是有些问题!
 
    如一牛财经此前多次提及,由于美国特朗普政 府的制裁,法国的道达尔成为第一个返回伊朗在先前的制裁解除后的公司,早在今年5月,该公司就表示,无法继续南帕尔斯11号天然气项目,并将不得不在2018年11月4日前解除所有相关业务。
 
    当然,这一项目随后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接盘”!上个月,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Zanganeh)表示,中石油已取代法国道达尔成为该项目的最大投资者,拥有该油气田的作业权。
 
    据路透援引中石油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已暂停对伊朗南帕尔斯(South Pars)天然气项目的投资。内部人士称,美国方面敦促中石油不要向伊朗提供融资。
 
    无独有偶,据俄罗斯石油公司内部人士上周透露,该公司曾计划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展开合作,但现在已经改变主意,打算放弃合作。
 
    据俄罗斯《新闻报》12月13日援引认识俄石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3名消息人士报道,该公司原先计划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开展联合项目,但现在已改变了主意。
 
    据悉,去年11月,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落实伊朗境内油气生产领域战略项目部的路线图,投资额高达300亿美元。一旦成功实现,该路线产油量将达5500万吨/年。
 
    不过,内部人士也称,俄罗斯石油公司将会把中心放在本国内部石油产量的提升上。此外,由于该公司对伊朗方面没有任何义务,也没有投入资金,因此,俄罗斯的退出不会造成任何损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