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迪拜经济发展局发布2018年经济报告 天然气业产出翻番

日期:2018-12-24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4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迪拜 电力

    据《海湾消息报》12月22日报道,迪拜经济发展局(DED)发布了“2018迪拜经济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迪拜宏观经济及细分行业发展情况。
 
    2017年迪拜开放指数321%(进出口和转口贸易对GDP的贡献),全球排名第4位,在海湾及阿拉伯国家中位列首位。2017年迪拜吸引游客1580万人次,同比增长6.7%,全球城市位列第四,游客在迪拜花费总额达1090亿迪拉姆(约合297亿美元)。
 
     迪拜经济发展局局长Sami Al Qamzi表示,“2018年迪拜经济报告”的数字再次印证了迪拜经济正在沿着向地区甚至全球金融、商业中心发展的目标前进。在地区经济、政治波动的背景下,迪拜的发展显示了过去两年迪拜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战略规划,如智能城市规划(Smart City)、创新战略(Innovation Strategy)、伊斯兰经济规划(Islamic Economy)等,以及为筹备2020世博会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了迪拜的增长。
 
    根据“2018迪拜经济报告”,迪拜伊斯兰银行业发展很快,伊斯兰债券发行总面值达2173.3亿迪拉姆(约合592.18亿美元),在全球伊斯兰债券发行量中位居首位。对2017年迪拜GDP贡献第二大的部门是运输和仓储业,贡献率达11.8%;信息和通信技术业对GDP贡献率达4.1%。
 
    2017年至2018年,迪拜采取了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增加了对基础设施项目和2020世博会筹备工程项目投资的公共支出。故此,预计至2018年底迪拜预算赤字将增至1.5%左右,仍远低于国际设定的3%的红线。
 
    2017年迪拜通胀率为2.1%,低于2016年的2.91%。通胀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很多行业的价格上涨趋势放缓,包括房价和水电费(增长幅度从2016年的4.5%将至2017年的0.9%)。
 
    2017年除了受增值税影响的金融服务业,迪拜主要行业部门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旅游业增长最快,增长率达8%;其次为房地产业,增长率达7.3%。预计在2020世博会前,尤其是世博会期间的6个月(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旅游业将实现进一步增长。预计受到世博会带动,各行业将新增27万个工作岗位,其中一大部分为酒店业和餐饮业岗位。
 
    2017年建筑业增长3.5%,较2016年的负3.4%有较明显提升。
 
    2017年银行、保险和资本市场是对迪拜GDP贡献第三大部门,产值405亿迪拉姆(约合110.35亿美元),占总额的10.1%。
 
    2017年迪拜非石油贸易从过去两年连续下滑的阴影中复苏过来,总额达1.3万亿迪拉姆(约合0.35万亿美元),同比略升2%。2018年上半年迪拜对外贸易额继续增长,转口贸易额增长最快,同比升高14%。迪拜与其前四大贸易伙伴国,即中国、印度、美国和沙特的贸易额占其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2017年迪拜与海合会国家贸易额达到1270亿迪拉姆(约合346亿美元),增长了10%,其中转口贸易额占迪拜与海合会国家贸易总额的53%。
 
    2017年迪拜采矿和采石业产出额以不变价格计达到67亿迪拉姆(约合18.26亿美元),过去四年该行业遭遇持续下滑,对GDP贡献率从2014年的2%下滑至2017年的1.7%。
 
    2009年至2017年迪拜电力天然气业产出几乎翻番,2017年以不变价格计该行业产值102亿迪拉姆(约合27.79亿美元),同比增长4.6%,对GDP贡献率增长至2.5%。
 
    2017年制造业产出以不变价格计达368亿迪拉姆(约合100.27亿美元),同比增长2%,对GDP贡献达9.4%。
 
    由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迪拜医疗健康和教育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得到较大改善。公、私立学校向迪拜居民提供质量较高的教育,使文盲率下降至几乎可忽略不计。2016年迪拜教育行业从业者人数约2.5万人,医疗健康行业从业者人数约2.2万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