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万宁成功处置一起18吨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事故

日期:2018-12-25    来源:中新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5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槽罐 天然气 天然气泄漏

    12月24日,万宁市成功处置一起18吨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安全隐患全部消除。
 
    据了解,上午9时49分,位于海南东线高速路海口往三亚方向169公里处(万宁和陵水交界处)一辆大货车追尾一辆LNG液化天然气罐车,现场发生天然气泄露,沿途一旦有火点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接到事故汇报后,万宁市政府副市长王振羽、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万宁消防大队立即调派万城、兴隆两中队8辆消防车4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海南省消防总队同步调派三亚、陵水消防前往增援。
 
    万宁市消防大队经过现场侦查发现天然气泄漏严重,指挥员第一时间进行救援部署。联合交通部门对现场道路及万宁长丰高速路口至日月湾高速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将海口往三亚方向车辆分流至223国道往陵水三亚方向。严格控制现场人员进入,禁绝一切火源、电源并实施防静电措施,防止发生爆炸。现场铺设水枪阵地,对罐车泄露处喷洒,对其烟雾进行稀释防止其扩散并减小天然气浓度,同时利用水枪阻止天然气蔓延。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冷却以及泡沫覆盖确认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消防员将货车和天然气槽罐车分离,并将槽罐车转移下一个处置点进行倒灌。
 
    在消防、安监、交警等多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下6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完成了对槽罐车天然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理,及时有效遏制了一起安全隐患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