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南宁约谈13家燃气企业负责人 上门入户整改隐患

日期:2018-12-25    来源:南宁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燃烧器具 隐患整改

    近期南宁发生几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西乡塘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加大预防力度,有效遏制类似事故发生。

    近期,西乡塘区召开“燃气安全管理暨2018年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第二次联席会”,明确了各部门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12月21日,西乡塘区召开“紧急约谈警示会”,集体约谈辖区13家燃气企业负责人以及城中村燃气供应网点负责人共90人,督促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加大上门入户及隐患整改力度,有效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此外,各部门、各街道领导带领工作队员深入居民家中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和排查安全隐患,各成员单位全面行动,形成了人人都参与、人人有责任、个个见行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西乡塘区各镇(街道)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落实入户调查摸底,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的宣传和隐患排查、隐患整改工作,重点针对城中村出租屋和老旧小区中未按规定安装排烟管或房屋空间狭小存在安全隐患的烟道式热水器用户。
 
    此外,西乡塘区工商质监部门将加大对燃气燃烧器具市场的监管力度,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住建局全面加强对燃气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必须做到“送气到哪里,宣传和安检就到哪里”,各企业(网点)对自己的用户全面负责做好隐患登记,并告知和协助用户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用户企业要采取停止供气的措施;各镇(街道)组织辖区城管、安监等力量,城管作为执法主体开展无证燃气经营行为联合查处行动,及时消除黑点供气带来的安全隐患。营造氛围,大力宣传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知识。通过媒体平台、政府网站宣传和现场张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编成通俗易懂的短信息,通过微信群、短信息发送给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等方式进行宣传,使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