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召开储气设施建设推进及民生用气保供会议

日期:2018-12-25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5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设施 油气输送管道 民生用气

    12月11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江苏省住建厅在南京召开会议,部署全省储气设施项目建设及民生用气保供工作。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杭海,省住建厅陈浩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委),无锡市市政园林局,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公司、中海油江苏天然气公司、华电江苏分公司、省国信集团、省盐业集团井神盐化股份公司、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公司、港华储气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设区市相关部门、参会企业情况的介绍,对下一步储气设施项目建设及民生用气保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杭海同志重点就储气设施建设工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储气设施建设工作。储气设施建设指标是国家下达的硬任务,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国家发改委等各部委到省政府,对储气能力建设的跟踪督办力度和关注程度前所未有。各地、各部门及企业要切实意识到当前加快储气能力建设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同心协力,确保完成国家任务要求。二要只争朝夕,高度负责加快我省储气设施建设。我省储气设施建设以省级统筹为主,占比70%,各地、各部门及企业要重点加快推进省统筹规划项目和配套的管输体系建设。地方政府和城镇燃气企业自建项目规模小、个数多,各市一定要高度重视,仔细梳理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力争规划内项目全部按时建成。三要警钟长鸣,全面做好当前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油气输送管道的安全运行是天然气稳定供应的前提,做好保供工作的同时,务必要全面做好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和保护工作。四要认真组织安排近期具体工作,特别是储气设施项目建设进展,并将投资计划按要求年底前完成上报。 
 
    省住建厅陈浩东副厅长重点就民生用气保供工作指出:一要确保大民生用气安全稳定供应,确保大民生用气用量1立方米不缺。二要尽快配合工信部门修改完善本地城市燃气“压非保民”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有序落实。三要做好冬季城市燃气保供情况日报工作。四要暂停供暖期居民价格调整工作。五要抓好冬季城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六要提前谋划2019年城燃供应工作。 
 
    江苏省能源局油气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