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迎风战雪,挂图作战

日期:2018-1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6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一厂 气井 气井管理

    截止26日,2018年还有6天就画上句号,华北大牛地气田迎来新一轮的降温天气。夜间气温已降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
 
    “据天气预报显示,今日会大幅度降温,请各管理区做好气井堵塞预防工作,加密关键设备的巡检力度,不能放过任何运行隐患,越忙碌就要越细心越谨慎。”生产调度调控中心负责人再次发出指令。
 
    冬供期间,华北采气一厂全体干部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且要求生产调度中心每小时上报生产运行数据,根据生产情况,随时召开运行调整会议,挂图作战。
 
    为了保证今冬明春冬供任务的圆满完成,采气一厂各个管理区主动自我加压,强化会战督导、制定奖励政策,在细化气井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靠实工作计划,排好会战大表集中力量到产量中心工作上来,积极为完成产量任务多做贡献。
 
    采气管理一区党政主要领导在保产关键时期,全部坚守在岗位,每天根据气井生产情况随时召开气井管理专项会议,研究上产方案,积极部署解、防堵措施。同时,结合干部一线工作法,建立区领导驻站、技术人员上井等帮扶对策,引导全区干部员工奋力实现产量任务目标。
 
    采气管理五区作为全厂的主力供气区,在保证基础产量完成的情况下,积极帮扶兄弟单位突发情况下的气量补充。面对各种压力,该区以稳产为前提,以多产为目标,坚持在泡排措施上再抢一点,在排水采气上再争一点,在产能建设上再快一点,在压缩机运行上再稳一点,多措并举,为迎战风雪,贡献力量。
 
    作为全厂产液量最大的采气管理六区,为保证生产正常运行,为完成会战“军令状”目标,开展了“再岗一分钟,保产60秒”的劳动竞赛,并根据所辖各集气站的气井生产情况,出台产量调整意见和考核办法,坚持以问题导向,从管理细节入手,将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将产量一方一方抓到手里。“白天气温高的时候,我们就关小暖气阀门,能省一方是一方。”在管理六区,员工自发地关小暖气阀门,减少自用气用量,全力投入到越冬稳产保供的工作中。
 
    在产能建设方面,该厂开展全面“提速增产百日会战”,按照“生产建设一体化”的思路,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并建立“日对接、周通报”沟通机制,将工作量安排落实到日,具体到井,形成“运行保节点,节点保计划,计划保进度,进度促全局”的链条式运行模式,做到气井完试后立即接入流程,具备条件时及时组织投产。在重点工程建设上,该厂生产科(协调),坚持发挥“大外协”工作优势,积极克服手续限批、矿权矛盾突出等难题,以“解决问题不过夜”为目标,深入矛盾现场积极开展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以确保不因一起农协问题影响气井产量任务的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