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在澳洲投产

日期:2018-12-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钟方辰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出口 液化天然气出口量

    据路透社,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周三表示,其在澳洲的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Prelude已经投产。这是全球最大的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也是过去10年澳洲建设的八个液化天然气项目中的最后一个。
 
    据报道,Prelude项目位于西澳布鲁姆东北偏北的475公里处,目前已经进入投产阶段,预计其液化天然气年产量为360万吨,凝析油年产量为130万吨,液化石油气年产量为40万吨。目前,壳牌尚未透露该项目何时将出口第一批产品。但有分析称,由于该项目所处地理环境较为复杂,比起一般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它所面临的风险更大,壳牌或将慎重行事。如果进展顺利,预计将在明年初开始出口。
 
    壳牌拥有该项目67.5%权益,其余股权分属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 、台湾中油和韩国天然气(KOGAS) 。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液化天然气市场上的表现十分活跃。今年11月,该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首次超过卡塔尔,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Prelude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巩固其液化天然气出口大国的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