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能源需求增速达6年来最高点

日期:2018-12-28    来源:中广技术市场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2/2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消费 煤炭消费量

    据《科技日报》消息《2019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46.6亿吨标准煤,需求增速3.8%,达到近6年来最高点。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能源消费中,煤炭消费量38.5亿吨,同比增长1.4%左右,在2014B2016年连续三年负增长后增速首次超过1%;天然气消费量277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2%;石油消费量6.1亿吨,同比增长3.4%;非化石能源消费量6.7亿吨标准煤,同比增长8.1%,增速比去年提高1.2个百分点。 
 
  报告同时表明,2018年,非工业部门对电力消费增长的推动性日益凸显;化石能源对外依存度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原油对外依存度预计将达到70%;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煤炭产能优化,“十三五”去产能目标预计将提前完成;清洁能源保持良好态势,产业转向质量提升;市场体系日臻完善,市场化交易稳步推进。 
 
  报告展望2019年,经济增长压力较大,能源需求增速将收到影响;供应体系结构优化加快,将会是油气的复苏之年、煤炭的攻坚之年、非化石能源的升级之年;改革和开放深人推进,诸多举措有望取得进展,包括油气领域的国家管网公司、电力市场的配售电侧深化改革、能源央企的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以及能源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全面向好,外资人场成为新看点;“一带一路”倡议助推能源战略合作进人新阶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